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综合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启事

 
  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经过各方面努力,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制度体系基本完善,购买服务范围、规模不断扩大,重点领域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持续推进,改革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十分紧迫,需要进一步发挥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作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改善公共服务提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此,财政部综合司与中国财经报社联合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活动,诚邀各级财政部门、预算单位、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就“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建言献策。

  一、 征文主题

  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改善公共服务提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成效(做法、经验等)、问题及建议。

  二、征文要求

  1. 文章体裁不限,要求言之有物,文笔流畅,语言简练,具有原创性、思想性和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推动性。

  2. 征文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以内。

  3. 鼓励以图片、音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呈现。

  三、起止日期

  2021年10月9日—2021年12月9日(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四、投稿方式

  (一)电子邮件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字样,文尾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投稿电子信箱:cjbxmt@163.com 

  (二)APP投稿。打开中国财经报APP进入右下角“我的”页面,点击“报料”选项进入,按页面提示输入标题、文章内容、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注:(1)可以选择添加配图照片(非必选项);(2)在文章末尾注明工作单位及“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字样。

  五、征文评奖

  本次征文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作品质量进行评选,设立奖项,并根据组织征文情况设立组织奖若干名。文章评选分为“初选”“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初评出100篇文章刊登于中国财经报APP上,公众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财经报APP《推荐》栏目参与投票,总票数按30%权重计入最终评奖,评奖结果向社会公开。

  六、征文刊发

  《中国财经报》将在第三版开辟“政府购买服务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栏,刊登优秀作品,中国财经报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将同步刊登。

  七、征文咨询及联系方式

  (一)在线咨询

  1.征文动态可关注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可通过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底部“征文”菜单在线咨询。

  2.征文动态可关注中国财经报APP。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可通过“中国财经报APP”右下角“我的”—“报料”选项咨询。在“我的”—“我的互动”页面中“我的报料”查看反馈消息。

  (二)电话咨询

  中国财经报社:刘  彬 010-63812665

  财政部综合司:杜昊荣 010-68553267

  中国财经报社  财政部综合司

  2021年10月9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