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综合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倾听心声 知晓民意 汇聚众智 推动发展——综合司召开与部分住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中座谈

  为进一步加强与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沟通联系,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8月18日,综合司会同广东监管局、广东省财政厅在广东省茂名市召开与住粤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中座谈,王海、黄显良等19名来自农业、企业、科研机构、基层一线等相关领域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局长黄利红主持,综合司副司长方向阳,办公厅建议提案办主任阎昊,广东监管局副局长齐华宁,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二级调研员李跃荣,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树林,茂名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长青等参加座谈。

  会上,综合司副司长方向阳同志向住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一直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向与会代表委员重点汇报了2023年1-7月全国预算执行情况、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及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广东监管局黄利红局长、广东省财政厅李树林副厅长分别报告了服务代表委员、财政监管有关工作及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央财政对广东省支持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对近年来财政工作和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财政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力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与会代表委员立足履职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区域均衡发展、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物流体系、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财政部与会同志详细记录了代表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方向阳副司长明确表示,将认真研究分析、消化吸收代表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高质高效做好办理和反馈工作。

  下一步,综合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高站位、高标准系统谋划推进服务代表委员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助推财政工作高质量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