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综合司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刘昆:注重用好《生动案例》 提升财政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 刘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中共中央印发的《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明确提出,开发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案例和现场教学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财政部组织编写了《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深化财政改革发展的生动案例》。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扎实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工作中,地方财政部门和部内单位强化政治担当,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进一步创新完善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做法。《生动案例》以提升财政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导向,深入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财政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财政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现了财政部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新担当新作为,对更好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提升财政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当前,我们正意气风发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各级财政部门和广大财政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中央交给的“责任田”管好种好,为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服好务。要注重用好《生动案例》,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蹄疾步稳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财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