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综合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综合司(票据监管中心)党总支开展学部史承部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弘扬和传承我部传统优良作风,扎实推动“警示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14日,综合司(票据监管中心)党总支赴部史部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详实生动地解说下,全体党员干部跟随着“重要论述”“红色传承”“光辉岁月”“砥砺奋进”“作风锻造”五大板块,共同追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财政发展史,透过展馆内弥足珍贵的档案文件、生动鲜活的影像资料、精彩详尽的图片图表,回顾了党领导财政工作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百年部史中每位财政人所肩负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历代财政人弘扬和传承的优良部风。 

  

  通过参展,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财政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更为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财政干部的使命初心和肩负职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领导百年财政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扛稳使命担当,切实把参展体会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争做财政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弘扬者、传承者和践行者,为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奉献力量。 

  观展期间,司党总支书记、司长林泽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就综合司党总支继承和发扬部史部风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扬和传承好老一辈财政人淡泊名利、秉公为民的优良传统,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始终用党的纪律、规矩约束自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四是始终以坚强党性立身干事,树牢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在斗争与历练中持续锤炼党性修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锐意进取、笃行实干,奋力推动财政综合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高昂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