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综合司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综合司召开 “学习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做好财政综合工作” 五四青年座谈会

        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学习刘昆部长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8日下午,综合司党总支书记、司长林泽昌同志主持召开了五四青年座谈会,组织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做好财政综合工作”主题,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讲工作方法思路、提具体意见建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司党总支副书记、副司长万平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昌海、郝力、刘建鲁、高胤、李晓彤、邵珂、李秋丹、王萌浠、王景森、裴崛中等10名青年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青年干部发言后,林泽昌同志与全司青年同志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综合司青年干部具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勤奋好学的精神,是一支积极向上、能担大任、充满活力的队伍。林泽昌同志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期望。

  一是要有理想。理想的力量是最伟大的力量,理想越崇高,奋斗的过程才有干劲,遇到的困难就能更好克服。青年干部要用坚定而崇高的理想信念指引自己的人生道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从财政青年来说,就是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途中,积极投身财政改革与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化财税制度,以踏实的行动追求理想的光芒。

  二是要有担当。青年人成长要有一个过程,要端正工作态度,不挑活,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好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主动承担更大的责任。在工作中要大胆思考,勇于尝试,不要畏手畏脚,怕犯错误,充分发挥自己思维活跃的优势,积极提出有创新性的意见建议。

  三是要有钻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财政宏观调控能力有待加强。作为综合司的青年干部,必须要有更高更广的视野,要“跳出财政看财政”,自觉地把各项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考虑。青年干部要钻研自己所在领域的历史渊源和未来发展趋势,知道自己的工作在全局中的方位,看清形势,把握好方向,朝着正确的目标前进。

  四是要有规矩。财政部是政治机关,必须时刻牢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青年干部开展各项工作,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研究谋划,把讲政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财政事业发展上。

  五是要有活力。青年人要把活力展现在每项工作中,努力培养阳光的心态,激发信心动力,凝聚好青春的正能量。在工作上,要加强学习,善于向领导、向处内老同志学习,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更好更快成长起来。在生活中,也要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要正确对待得失,对待个人成长进步也要有平常心,不浮躁。

  听完林泽昌同志的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司领导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和关爱,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新时代党的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持之以恒的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