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综合司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综合司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动员布置下一步学习工作

         11月15日下午,综合司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司党总支书记、司长林泽昌同志传达了部党组有关要求部署,对综合司下一步学习贯彻活动进行了动员布置。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是我们自信的源泉,也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勇向前的力量之源。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财政综合工作领域多、范围广、难度大,每一项工作都与国家宏观政策紧密相连,都会产生重大影响,要准确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历史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全会精神,落实部党组要求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做到“五个落实”。一是统一思想集中意志推落实。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对标对表中央精神抓落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紧抓快办、全面落实。三是更好发挥党建引领督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锻造过硬组织队伍保落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实践中培养和历练干部,为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五是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促落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工作;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查找自身不足。

  会议要求,综合司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初步学习交流之后,要继续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有关要求,持之以恒深入开展学习活动。重点采取提高站位深入学、精心组织分层学、结合实际务实学、交流宣传互动学等四项学习方法,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