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综合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面深化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培训班在宁夏举办

 

  2022年7月19日至21日,全面深化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培训班在宁夏沙湖举行。培训班由财政部综合司(票据中心)、干部教育中心主办,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厅(局)相关工作同志参加,其中有4个省市同志由于局地疫情线上参加 

  2019年至今三年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开展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财政电子票据广泛运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公共服务领域,覆盖了所有财政票据种类。全国超过50万家单位开具出了财政电子票据,累计开票量超过90亿份。全国累计节省票据印制费财政支出10亿元以上。 

  

  今年6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重点提出了两个应用平台,一个是财政电子票据平台,一个是金融的信用信息平台。国务院提出“发挥全国统一的财政电子票据政务服务平台作用,实现全国财政电子票据一站式查验,推动财政电子票据跨省报销”。吴东胜就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分析了形势任务。宁夏、浙江、广东、贵州、山东、河南、陕西、四川、广西、海南等10个省份分享了改革经验做法。公安部、部信息中心的网络安全专家针对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形成数字治理新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财政部主动顺应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趋势,主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发展部署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进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0日